close

DSC00166  這是在一個悶熱的午後,我和臻爸繼續準備明天要用的材料和飲

料,這時後就希望恩恩有人可以幫我照顧她,不然通常她也會來幫我們忙,如果準備

的時間需要1小時多.....她的幫忙可能會多個2個小時,其中還包括不給她幫就吵著

要喝奶奶,我就必須陪著她,因為她的奶在我身上~我和臻爸通常都希望趕快一起準

備好,而後的時間可以陪她們去學校騎車或玩沙,但今天恩恩沒有來吵我們,因為有

姐姐陪,而且是要講故事,我們也在旁邊偷偷的聽故事!一直以來都是我念故事給臻

,聽雖然恩恩也會聽,但要一邊喝著奶一邊聽,小孩講給小孩聽真的不一樣,看著姐姐

幫恩恩橋好姿勢,然後一篇一篇的念,還有即興演出....聲音高低起浮.....當最後臻

說講完時,恩恩還哭著臉要姐姐再唸一遍又一遍,看到臻得意的臉,我知道她看著我

,臉上的表情告訴我說,我會唸故事給恩恩聽了!而且她還很愛聽!然後跑來問我媽

媽你會不會說這本故事書?我回答:當然會!不過恩恩最喜歡姐姐講的故事~她聽了

又跑回去講給恩恩聽而且大概又應恩恩的要求又講了6.7遍.....孩子只要鼓勵她

,她真的可以做的更好......雖然有時還是會惹我們生氣,但想一想或許他們只是想

表現一件事一種情緒給我們看,讓我們注意他們.愛他們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