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9769  前幾個禮拜收到大穎文化送的新書試讀--"一定要誰讓誰嗎?"

臻(老大)好高興,每次有新書都會叫我趕快念給她聽......故事內容大概是說:有一條河

,河的左邊有一隻龐大的熊,河的右邊也有一個巨人,他們都要過河,都得走過這座細

細長長的橋。他們在中間相遇了,但誰都不讓誰,這時候臻說︰「阿不要走這條橋就

好了呀!」我說不行啦,要過這條河只能走這條橋。我知道當我說到這裡時,她的那

雙大眼睛已經在那裡咕嚕咕嚕的轉,一定是在幫熊和巨人想辦法,我說那我繼續說下

去了。她回答:等一下媽媽我想到了,叫木工造一做更大的橋讓大家都能過,連大象

也可以過!我沒回答繼續把故事說下去,這座橋實在太窄了,兩個要錯身走過是不可

能的。橋晃得愈來愈厲害,非常危險。但巨人想到的辦法都不是很好︰﹙1﹚叫熊跳

進河裡讓他過(2)叫熊爬到巨人的身體上,巨人再把他舉起來越過去。然後熊接著

說....然後我們兩個一起掉下去。臻聽到這裡哈哈大笑,做動作也想把旁邊的恩恩也要

舉到頭上來,我趕緊制止他,免的恩恩被姐姐摔的頭上包。後來巨人又想到一個方法

他告訴熊說︰「我抱著你,你抱著我,這樣我們兩個都可以轉身到另一邊,也不會掉下

去。」熊和巨人緊緊的抱在一起,一小步一小步慢慢的移動,好像是在跳舞。在河谷之

間、高高的橋上,輕盈的滑動腳步。終於熊和巨人都到達他們要去的那一頭。兩個很友

善的互相揮手說再見,然後繼續前進。故事說完了,臻一副滿足的樣子,抱著恩恩跳舞

,之後跑來告訴我說︰以後跟恩恩搶東西,我就要抱著她跳舞。我聽了微微的笑著跟她

說︰好啦好啦!要把恩恩抱的緊緊的喔﹏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